close

DSC01863.JPG  

這道湯是在去年10月, 栗子剛進入產期時做的, 因為最近玩的太兇...先是到處跑, 跑到不同的城市吃吃喝喝, 加上一轉眼就進入聖誕假期...加上這次聖誕與新年不是在自家過, 所以又是到處跑、到處吃喝, 直到現在才想收心....

其實Neil Perry'的這本書我已擁有了幾年了, 一開始看到此食譜時, 常因為季節不對, 要取得新鮮栗子較不易而將此湯放進 'wish list'。 雖然也可以使用已剝皮的栗子, 但我個人還是較偏好新鮮栗子, 還有跟著季節煮食。
(新鮮栗子的產期為10月至1月)

所以當我在常光顧的蔬果店看到成堆的新鮮栗子, 便決定一定要來試試這道湯(加上秋冬也正值白菜的產期)。我對此食譜較好奇的是Neil Perry使用了紅酒來組合這些食材, 但當我把紅酒倒入鍋中後, 所散發出的香味不但讓我瞭解為何Neil Perry會如此喜愛此這道湯, 更又一次證明大師就是大師。

DSC01884.JPG  

為了尊重作者的原著權, 只分享我自己製作此湯的照片。

DSC01876.JPG  

Neil Perry 使用了迷迭香, 我的月桂葉盛產, 所以就以它替代

DSC01877.JPG 

DSC01878.JPG  

DSC01879.JPG 

其實我覺得這也可以當填烤雞或烤肉條的料

DSC01881.JPG 

DSC01882.JPG 

可打可不打, 我只打了一半, 保有一點鄉村蔬菜湯的口感

DSC01883.JPG  

製作心得:
1.  紅酒部份: 請盡可能選擇'你會願意在平日喝'的等級; 相信我, 味道上, 不會讓你失望的。'口感圓混的紅酒 (full-bodied red wine)' - 含丹寧及酒精成份較高, 含在嘴理具圓混、較有深度也可帶有絲緞般的velvety口感。我使用2009年份的波爾多紅酒, 也可用任一Cabernet Sauvignon。

2.  白菜使用了Savory cabbage, 捲葉的, 較接近甘藍科, 燙白菜的水留下做此湯底

DSC01873.JPG 

DSC01874.JPG 

DSC01875.JPG  

3.  Pancetta 義式生培根 是用鹽醃製的義式培根, 但因地區不同, 所使用的醃製香料也會不同, 基本上pancetta和所謂的培根皆取自相同步位, 只式pancetta是捲起來醃製的。
4.  新鮮栗子的選購, 請挑果實重、紮實(搖晃時較沒有聲音的); 去皮方式有蠻多種的, 我的方式為在栗子較平的一面以刀鋒劃過 (方便稍後剝皮) 直接加水煮45分鐘 (或至一小時); 濾掉大部份的水但留下約足以覆蓋栗身的熱水。因為新鮮的栗子要熱才容易脫去外殻以內成的毛皮; 剩於的水可以不時以微波加熱若溫度不夠。

DSC01865.JPG 

DSC01870.JPG 

DSC01871.JPG 

DSC01872.JPG  


English Version:

Neil Perry's Chestnut, pancetta and cabbage soup

This soup was made back in October 2011 when fresh chestnuts were right in season.  I was busy running around (mostly between the shops and restaurants!) and holidaying with hubby.  I better get back to some writing and cooking before our next holidays!

When I first got this book (Neil Perry's Good Food), I had a quick read on this soup recipe.  Didn't have the urge to give it a try, guess it had to do with not being able to find fresh chestnuts easily.  (Peeled chestnuts can be used as well, but I still prefer to use fresh ones.)

So when I saw piles of fresh chestnuts in stores, I had that urge to give this soup a try, along with Autumn's sweet cabbage.  The part of using red wine in this soup also triggered my curiosity and it's once again proven Neil's unique touch always works a treat!

As usual, I am only sharing some photos from the making of this soup since this is not my own reci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